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发布  发表时间:2024-01-16 11:18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要求,务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自明作点评,副组长谷文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加强系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安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改进措施。随后,安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党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坚持“兰考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安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讲政治、强化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郑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带头学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终身任务,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工作上的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带头干事业、推动发展,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要带头践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人民至上,谋深抓实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平安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带头严要求、树立新风,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保持自警自省自立自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全市上下团结奋进、勇争一流,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