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活动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举行
来源:郑州发布  发表时间:2023-08-11 17:10  

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活动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举行

强化“三标”引领全力拼经济求突破

坚决扛牢经济大市勇挑大梁重大责任

8月10日,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活动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周富强、吕挺琳、田海涛、黄卿、路云、李党生、张红伟出席。

会前,安伟、何雄分别带队观摩全市重点项目。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管城区、登封市、惠济区、荥阳市、高新区作发言。

安伟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成效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需要高度重视的隐忧、隐患。

要坚持“三标”活动强引领,开足马力拼经济,全力以赴求突破,坚决扛牢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

要紧盯目标、加强调度,细化量化任务,以高效的过程管控保障全年目标实现。

要项目为王、扩大投资,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投资攻坚行动,推动在建项目进度提速、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及早精准谋划招引新项目,全力激活民间投资,迅速掀起投资热潮,着力积蓄发展后劲。

要强链育群、做强产业,树牢“把企业家当自己的家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家事”的理念,落实好“链长制”,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建强产业发展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

要激活消费、扩容提质,稳定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激活消费需求,夯实基础支撑。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度汛安全、生产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

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聚力、协同配合、强化保障,埋头苦干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优异答卷。

何雄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储备,夯实“压舱石”。

要持续巩固消费回升向好势头,提前谋划促消费活动,促进房地产消费,繁荣文旅消费,建设标志性消费场景,挖掘消费潜力。

要持续提升创新能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要抓牢抓实产业转型,做大储能产业、做强计算产业、做优卫星产业、布局量子产业、重视人工智能产业。

要持续扩大开放,深化国企、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