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发布  发表时间:2022-11-30 11:11  


1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安阳火灾事故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敏感性、严肃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和“事事担责负责”的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要立足于“防”,用好日调度、周会商等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严在平时、常态长效。要把隐患当事故、把教训当教材,聚焦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多合一”场所、仓储物流、易燃易爆企业、“九小”门店、方舱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措施、严格对账销号。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肃整改占用堵塞消防逃生通道等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近期要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保暖保供、扫雪除冰等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推进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夯实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制度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多渠道加强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有压力、个个担责任、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