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10-18 09:07  


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周密组织国资国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论述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郑州正处于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省市党代表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曹东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充满新意,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三标”意识,以国有企业重组整合为抓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全面转变发展方式、转换运营机制、提升经营能力,提高国资国企现代化治理水平,奋力实现国有经济规模发展、创新发展。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军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郑州公交作为国有企业,将持续提升公交出行体验和效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勇于创新,通过减重复、提效能、增覆盖、便接驳,加强微循环、服务多样化,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便捷度,用无缝接驳和高效换乘激发城市出行新活力,努力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展示公交新担当、新作为,以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郑州公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可欣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的要求,为我们公益性供水企业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理论遵循。作为供水企业,我们要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把握企业改革重组的关键机遇,努力推进“供水一体化、一张网”,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撸起袖子加油干,舍我其谁的精神,为郑州水务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企业党员代表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副总经理  和笑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全面提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中原环保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年处理水量从十年前的1.3亿吨到现在的2亿吨,实现了来水全收集、全处理,出水水质优于贾鲁河排放标准,部分指标达到地表水三类水标准。党的二十大对环保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为环保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线网管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培训部部长  郭瑞丽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以乘客需求为中心,在数字化转型、智慧地铁方案推进、员工岗位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努力,带动更多同志发扬工匠精神,投入到建功立业的时代大潮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建设者和运营商”而努力奋斗,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青年党员代表

郑州市国资委一级科员  李书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牢记初心使命,善于抓住历史机遇,敢于担当作为,能够吃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市国资委一级科员  申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青年党员,站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新征程中激扬青春梦想,谱写青春之歌。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做地事业部党建纪检部副主任  曹珂

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党员,也是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我将立足党建工作岗位,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国企党建基础,探索产业园党建新思路,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作为新时代百姓宣讲员,我将再接再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寻常百姓家,为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