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三零”平安创建观摩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10-01 13:12  


9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三零”平安创建观摩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平安郑州的决策部署,总结“三零”创建阶段性工作经验与成果,研究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面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国资国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吴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学习了新区污水处理厂“三零”平安创建展厅、污水安全处理体系,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车间,集体参观了“三零”创建经验成果展,了解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环保生活理念、垃圾发电工艺,感受郑州市国资国企“三零”创建的丰富成果。会上,郑州公用集团、郑州地产集团、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作交流发言,分享关于“三零”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思路、新布局。

会议指出,“三零”平安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国资国企以创新方法提效率,以特色创建增活力,涌现出了如郑州公用集团、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郑地租赁公司等示范创建主体;总结出“1661”“四防手段”等一批典型经验、打造了“时间动态工作机制”“九重预防体系”等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以具体项目为依托,形成了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区污水处理厂、郑地租赁接待大厅等一批示范性试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创建工作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创建工作的现实意义,以高度负责、担当作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平安企业创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创建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坚决筑牢政治安全、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防线,夯实和谐稳定国资国企发展的平安根基。

会议要求,郑州市国资国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知重负重、知责履责、担当尽责,守牢五条底线、落实六个坚决、做到七个强化,全力以赴保持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安心的平安答卷,以国资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