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郑州市市管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9-11 1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汲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根据《郑州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意见》要求,9月2日至9月7日,郑州市市管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部分市管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方式进行。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等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重走“志仁小道”,前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等进行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革命精神,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在新县田铺乡大塆村、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产业脱贫基地,领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切感受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学习了大别山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成千上万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到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自觉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真本领,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