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抗疫进行时丨“静态”管理下的“动态”坚守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5-07 12:55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近期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国资国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扛稳政治责任,承担疫情防控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市管企业班子成员和不承担疫情防控和社会保障的市管企业主要领导要24小时在岗在位,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持动静结合,在筑牢民生底板、保供稳产、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市“静”下来

无人喧闹的街道,突然安静的巷口,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这份安静,是这座城市在特殊时期的自觉选择,也是全市国资国企人的坚定共识。我们看到地铁集团、公交集团迅速调整行车间隔,严控人员流动风险;我们看到郑州银行、热力集团等窗口单位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开通线上办理渠道,确保服务“不打烊”;我们还看到自来水公司、污水净化公司、中原环保、金阳电气开启封闭管理模式,确保城市供水、排水安全,确保国防军工配套产品科研生产顺利开展。

责任“动”起来

城市“静”下来,并不代表一切“停”下来,安静背后,有“动”感热烈的国资身影。我们看到市场发展公司、郑盐集团加大保供力度,积极对接商户和货源供应基地,加大生活物资和食盐产品储备量,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我们看到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助力医疗服务,改造“移动检测小方舱”、转运核酸采集人员,公交医院、交通医院职工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还看到公用集团、中原环保等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他们坚守岗位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有力切断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人心“暖”起来

城市“静”下来,人心在升温,即使人和人之间隔开了两米距离,大家的心却更加近了。我们看到郑州银行推出“防疫应急贷款大礼包”,启动绿色通道,收到用款申请当晚即为濮阳市某医院放款1100万元,有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郑州投资控股向正商颍河港湾捐赠折叠式帐篷、防晒衣、冰丝袖套及矿泉水等防暑物资,为基层防疫人员送去一抹清凉。我们看到交运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决策部署,郑州东站P5停车区5月5日12时至5月10日24时暂停收费管理;我们还看到全市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化身社区“守门员”、政策“讲解员”、秩序“协管员”,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在“静”中积蓄能量

再长的路也会走到尽头

再黑的夜也会迎来黎明

让我们一起静静等待

“疫”散云开,繁华归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