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3-17 09:0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6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蔚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其他县处级以上干部,市国资委机关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

吴蔚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蔚强调,本次巡察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实见效;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委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围绕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积极作为;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改革任务,自觉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精神状态;围绕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围绕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认真查找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基层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

曹东锋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将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各项安排部署,无条件地做好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对国资国企党的建设、改革发展、保值增值的重要作用,切实扛稳政治担当;要坚决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深化、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融入国资国企治理各环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清新的党风、政风、企风为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要坚决守牢廉政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严肃问责追究,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坚决推动作风转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奋力推动省会国资成高原、起高峰,为我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大国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于3月16日至5月13日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69385961,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设专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75号专用邮政信箱,专门电子信箱:zzswdiliuxcz@126.com,同时将在市国资委机关及市管企业办公场所设置联系信箱,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至5月6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