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鉴不远必警醒 提升能力正当时——郑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4-08 11:35  


在全市国资国企深入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本领能力,持续构建高质量平安国资国企,4月7日,郑州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特级教员谷中原,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练等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洪涝灾害和火灾案例,借助实物和视频,生动讲解了灾害预防、紧急救护、逃生方法等基本知识,警示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查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工作、生活场所消防安全。最后,谷中原教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练,详细讲解了油类、电气线路等常见火灾的灭火方式。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表示,此次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在处置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时的现场自救能力,同志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增强能力,为高质量建设平安国资国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