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不放松 改革征程再出发 奋力扛起省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担当——郑州市国资委收听收看全省国资国企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3-04 10:28  


3月3日上午,全省国资国企年度工作会议召开。郑州市国资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按照省政府国资委会议部署,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树牢“高标高速高质量”意识,坚持“1355”的工作思路,知责履责、知重负重,以气贯长虹的精神、英勇无敌的气魄、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全面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扛起省会国资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东锋指出,要学思践悟,全面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国资国企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必须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站位“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以“五种学习方式”为载体,对照郑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二要深入讲。班子成员按照联系点分工,深入企业宣讲会议精神;机关和企业各支部通过支部活动开展专题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在郑州国资国企落地落细落实。三要深入谋。将会议精神同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做实,主动融入大局大势,对郑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审视、再深化,不断增强战略谋划意识和能力。

曹东锋强调,要锚定目标,全面促进会议精神成果转化。对标对表会议精神,以“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谋实干实务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扛起政治担当。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深度挖掘基层党建亮点,并培育成在全国全省全市具有特色的示范品牌;深化“双培工程”,开展“双向交流”,推动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深入开展清廉企业建设,推动管党治党治企全面从严。二是坚持激发活力,扛起改革使命。完善国有企业治理体系,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调整,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市场化薪酬分配,建立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核心关键人才薪酬制度。三是坚持健全机制,扛起监管主责。建立健全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以企为本”理念,以服务强监管,优化办事流程;聚焦企业风险,加快完善合规内控体系,建成投用“智慧国资”在线监管系统,不断提高国资监管效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曹东锋要求,要淬炼能力,全面保证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将落实会议精神深度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抓改革、促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一是抓学习促提升。聚焦国企改革难点、国资监管重点,定期举办“国资大讲堂”,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国资国企队伍;大力推动“法治国资”建设,提升法治能力运用。二是抓作风强能力。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营造“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强化对市管企业、驻郑央企的指导与服务。三是抓统筹顾大局。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确保重要时段、敏感节点国资国企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