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锋在污水净化公司调研时强调 立足国企定位 扛起国资担当 全面巩固提升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2-21 08:58  


2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在参加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四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行政工作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站位国家战略大局、站位国家中心城市谋划当先锋、做示范中不断彰显国资担当。

曹东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面对“7·20”特大暴雨灾害、两轮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繁重的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全市国资国企发扬了“果敢担当、敢拼会赢”的精神,逆向冲锋、攻坚克难,超额完成了改革发展任务。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国资国企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拿出敢为人先的魄力、善谋新篇的智慧、勇于担当的作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东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国资国企“新担当”。站稳国有企业“姓党为民”的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奋斗本色,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标”活动,不断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提升能力作风,展现国资国企“新作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改革能力、创新能力、经营能力,紧扣市委“九增”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把企业发展融入国资国企发展全局、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断提能力、转作风,全力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重塑国资国企“新形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四个”专项集中整治、以案促改、清廉企业建设等,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会后,曹东锋还实地调研了双桥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扛牢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污水净化数字化智慧化、污泥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再生水利用多元化能源化”的研究方向,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的能力和水平,做强做优做大污水净化事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