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交“答卷” 务实奋进再“赶考”——市国资委党委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30 08:44  


1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军伟等6名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8名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对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动党建高质量引领国资国企发展高质量。

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出席会议、逐一点评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成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岳启明主持。

刘成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亮点纷呈。市国资委党委带领市管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树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国资国企发展“第一要务”的工作导向,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基层战斗堡垒持续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曹东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任务越繁重,越是需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曹东锋要求,对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融入大局大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建政治责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扛起主责主业。要规范前置研究程序、推动党建经营融合、创新党建引领模式,深化“双培工程”建设,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促进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双融双促”。三是坚持强根固本,夯实基层基础。要筑牢基层阵地、加强教育管理、提升能力作风,总结推广10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的经验做法,以“钉钉子”精神整改落实,锻造出硬作风、真本领,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要在市委正确领导下,紧跟党史奋斗路,走稳发展新征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