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锋深入地产集团调研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30 14:18  


12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深入地产集团,调研平安建设、欠薪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抓牢抓实岁末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加快国企改革步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地产集团金岱智慧产业园项目工地现场,曹东锋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对地产集团打造的首个产业园项目在科学规划、产业定位、配套服务及前期预招商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地产集团在国企改革、业务转型和产业园区项目开拓方面的成效表示充分认可。

在商务服务中心,曹东锋先后参观了各个功能区,观看了项目沙盘和宣传片,深入了解金岱科创城基本情况、投资规模、项目进度、园区布局、区位优势以及小李庄车站项目未来发展规划。

随后,曹东锋参观了地产集团西流湖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并调研了郑地发展公司平安建设工作。他对西流湖党支部创新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地产集团“党建+平安建设”工作模式、妥善解决农民工薪资发放及切实推进新形势下“零事故零上访零案件”创建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步工作,曹东锋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引领“主线”。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守牢欠薪治理“红线”。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执行“一金三制”,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严禁违法发包、转包、分包等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规范建设秩序,确保“零欠薪”。三是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实行“闭环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全面做好环境消杀,杜绝任何风险隐患。四是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依规操作,特别要强化对安全生产设施的日常检查,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瞄准项目建设“高线”。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节点、责任意识,努力破解融资难问题,加快存量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明年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出形象。 

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罗廷,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永生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