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办调研市国资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13 17:30  


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二级巡视员徐西平一行先后到郑州市公用集团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考察市国资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委党史办主任牛长现,郑州公用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丁青海等陪同调研。

在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研组听取了公用集团正兴环保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为解决郑州市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而建设的环保民生工程,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公用集团克服水灾疫情影响,科学施工,艰苦奋战,项目提前4个月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具备接收垃圾条件,解决了我市南部城区、航空港核心区和新密市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

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郑州市环保教育博物馆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通过音视频资料、沙盘模型及运营实景,详细了解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现状和规划以及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从而“变废为宝”的全过程。听取公用集团及下属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详细察看企业领导班子学习笔记,了解了党建+生产经营、环保教育、创新发展、抗疫救灾、先锋模范工作成效。

通过两个项目的实地察看,徐西平主任对市国资委党委和郑州公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用集团为保障民生需求,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引领抓得好。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坚持抓总抓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领带动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在开局上基础打得牢,走到了其他单位的前列。二是落实抓得牢。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从“红船书吧”到“新时代讲习所”,从“污泥处理”到“垃圾发电”,不但突出了国资国企特点,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了国资国企的社会担当。三是指导抓得严。通过创新“三化”管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了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

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徐西平主任要求,一要把握关键节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越是关键节点越要抓住重点、推广亮点,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办好办实为民实事,高标高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突出民生重点。结合实际继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民生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温度和热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三要破解发展难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改革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为城市发展的提供坚强保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