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力量再集结 提升战疫加速度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1-05 15:56  


近日,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郑州市国资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市管企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郑州地铁集团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要求做到四个100%,严格落实乘客进站扫码、测温,严格落实乘客进站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车站消毒消杀,严格落实防疫物资供应储备。加强日常防控,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设置老年人帮扶点,加强地铁工作人员管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夯实责任,强化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工作。各制水厂将根据全市疫情发展情况,做好疫情应对防控预案,必要时采取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认真做好生产运行工作,保障设备安全、水质安全,非特殊情况水厂人员不离厂,阻断疫情传播链。要持续做好各营业厅供水服务工作,积极倡导供水服务各项工作优先网上办理,并严格做好各营业大厅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郑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二是坚持驾乘人员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后上岗;三是坚持严格执行乘客上车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乘车制度;四是坚持做好防疫宣传,在各调度点不间断滚动播放《郑州公交车深度消杀操作流程》《公交车趟间消毒五步曲》宣传视频。

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公司持续做好保障物资供应工作。十八里河农产品配送中心迅速成立专班引导商户加大物资储备力度、与生产加工基地建立保供关系,全面做好平价保供、充足报供、重点保供。与此同时,市场坚持24小时值班,对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消毒防疫用品的市场动态及供给情况实行实时监测,强化预警和应急机制,确保商品供应能够“找得到、调得动、供得上”。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制定完善的防疫措施,建立人员动态监管制度,全面排查职工情况,准确掌握每一名职工所在位置、健康信息。组织全员核酸,不漏一人,进行全面加强消杀,确保全区域覆盖。加强防疫宣传,实施闭环管理,下属各生产单位严格人员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实时检测生产数据,全力守好郑州排水安全防线。

郑州交运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11月5日零点起,对省外入郑、返郑车辆及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出站,核查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规定。

市国资委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坚决果断、严之又严、认真具体的态度和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