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郑州讲话精神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1-02 08:56  

  • 11月1日,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问题抓落实,围绕实干强作风,躬身入局、加压奋进,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确保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 

  •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及楼阳生到郑州市调研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

  • 会议指出,大会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周密部署,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国资国企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交卷意识,以工作成果彰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一是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扛稳管党治党责任。国资国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责任意识、躬身入局,以钉钉子精神抓牢作风建设。坚持党委主导、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落实到位,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抓强国企党建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特色品牌化、品牌特色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基层党建示范点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是要掌握科学方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紧紧围绕重点改革任务,聚焦改革进程中的痛点、难点,明确领导带头、专人负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项突破、逐项解决,全力跑出国企改革“加速度”。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锚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拿出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

  • 市国资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