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老干部到郑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来源:老干部处   发表时间:2014-09-02 00:00  
    

为配合搞好离退休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我委离退休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安排,91上午,我委组织老干部到郑州市档案馆参观《焦裕禄精神展》,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

《焦裕禄精神展》,共包括 “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六个展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场面,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展示了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崇高而伟大的一生。大家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弥足珍贵,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更加自觉地传承和践行焦裕禄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老干部们还参观了《郑州记忆——郑州历史档案陈列展》展览。《郑州记忆展》选取郑州发展史上的大事、要事、亮点为展示内容,以档案的视角追溯郑州悠久、灿烂的文明史,展现了郑州辉煌的发展成就与悠久的文化传统。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一边观看,一边交谈,大家对郑州的历史变迁特别是对郑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慨不已。

通过参观学习,老干部们普遍感到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郑州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