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群众工作队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6-20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工作要求,市国资委驻五里堡社区群众工作队在收集社情民意和排查问题的基础上,利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之际,组织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于616日在五里堡社区开展了“平安建设进社区、营造环境促安全”便民服务活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副主任、群众工作队队长黄名坤和全体队员,自来水公司董事长孙依群、总经理张可欣、副总经理霍建刚,郑州华润燃气客服副经理杨萧,五里堡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卫东、主任张祎以及五里堡社区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了活动。

为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群众工作队周密策划了活动现场,安排了问题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安检维修等环节,并把活动放在了人气较旺的双休日。两个企业也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了专业技术人员,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展板、准备了检测维修工具。活动一开始就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群众纷纷根据自己的需求涌向相应的服务展台,工作队队员积极与居民进行沟通和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个问题;自来水“党员帮帮团”和华润燃气牛师傅服务队热情为群众办理各种业务,深入居民家中现场实施维修,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制作活动展板20块,宣传条幅6条,解答现场咨询600余人次,现场办理用水用气业务31笔,入户安全检测200余户,对其中50多户进行了现场维修服务。活动的开展把平安建设、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带进了社区,带进了居民日常生活,为依靠群众推进基层工作落实、构建稳定、有序、和谐的群众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等四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