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6-03-03 00:00  
3月2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黄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3月2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黄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秀山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国资系统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坚持稳运行、促改革、调结构、抓监管、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2015年底,42户市管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1.4亿元,同比增长7.9%;上缴税金25.2亿元,同比增长2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4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劳动生产总值127.2亿元,同比增长5.9%。
    李秀山主任明确,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落实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意见为主线,完善制度、深化改革、调整布局、强化党建、服务大局,务必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着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加快拟订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尽快形成我市政策体系,顺利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二是合理配置资源,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按照分类施策,分兵突围,分块搞活的原则,实现国有资本的有序进退,促进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优势领域集中。三实施项目带动,着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四是围绕全市大局,积极服务国际商都建设。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监管重点,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提高国资监管科学化水平。六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按照市委关于党务工作五个在前的安排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七是加强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服务能力。
   
黄卿副市长对全市国资系统2015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分析了我市2016年的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卿副市长强调,2016年,全市国资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推进金阳电气有限公司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原制药厂与河南省投资集团的战略重组、二砂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二要推进意见落实,着力深化国企改革。强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发展产业为目标,通过资本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存量调整和增量优化,培育优势企业,做强做优重点产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以资本增值为目标,通过资本运营,实现国有资本有序进退、合理流动,提高国有资本价值增值能力。三要依法从严监管,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四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党的领导。
   
最后,黄卿副市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既是我市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期,更是抢抓机遇、奠定基础、确立地位的决胜期。要开好局,起好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和建设国际商都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2015年度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管企业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各县(市、区)政府和航空港经济试验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国资监管机构的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国资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和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