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进社区 平安创建入人心
来源:信访处   发表时间:2014-09-22 00:00  
    

为响应市政法委关于做好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要求,扩大国资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树立国资企业良好形象,我委于919日组织公共住宅、污水净化、公共交通、热力公司、自来水、一卡通、中原环保等市管企业走进湖光新苑社区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湖光新苑小区是专门为低收入家庭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为切实解决小区民居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我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就本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认真斟酌,确定了“便民、利民、为民”活动主题,结合这一主题我们围绕与广大市民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咨询、医疗服务、家电维修、绿城通充值、供水服务、供热服务、物业管理”等内容组织市管企业开展服务活动。各市管企业围绕活动方案,经过内部层层筛选,组成6-8人的精兵强干专业服务队,统一着装,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服务活动,彰显了国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形象。活动中,各企业设立服务台1个,维修桌2张,悬挂宣传条幅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大力宣传平安创建、治安防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内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诊治病人1700余人次,维修家电18台次,发放营养土110袋,收取供热用户缴费20余户,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办理绿城通充值18次,供水上门服务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本次平安建设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有效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平安郑州创建的积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