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群众工作队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表时间:2012-10-10 00:00  
    

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使社区群众得到及时、便利的法律服务,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新社区,郑州市国资委组织河南辰中律师事务所、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河南针石律师事务所和郑州银行、交运集团、公交公司、热力公司、盐业公司、轨道公司等部分市管国有企业22名专职律师和法律顾问,于近日在二七区河医社区和五里堡社区举办了“法律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市国资委群众工作队全体队员,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河医社区、五里堡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处下辖各社区民调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国资委副主任、群众工作队队长李中正作了重要讲话。

李中正指出,做好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要求。市国资委针对当前社会因经济快速发展而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汇聚社会资源,借助专家力量,开展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一方面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合理疏通不良情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另一方面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的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采取法律专家咨询、展出宣传板报、发放法律资料等形式,通过专职律师和法律顾问面对面解答的方式,将涉及婚姻、赡养、抚育、借贷、房产、出行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向社区居民作出详细解释。在做好法律宣传服务的同时,市管企业利用自身业务,将“如何识别碘盐、如何理性理财、如何快捷出行”等方法现场向居民传授,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随时都在身边。

活动共购置《婚姻法》、《物权法》等法律单行读本800册,制作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份,为居民解答问题近200个。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和社区的和谐美好营造了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