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双管齐下 推进机关工作步入规范化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表时间:2012-08-01 00:00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创新管理方式,规范权力运行,全面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委高度重视,双管齐下,扎实开展了二季度季评奖惩工作,认真编制了《郑州市国资委机关规范化管理手册》和《处室岗位职责》,同时把这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了委机关规范化建设,为全面完成国资监管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处室季评工作。根据季评工作方案,委机关各处室认真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别组织召开了机关全体人员、机关中层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对二季度各处室工作情况进行打分,各处室总得分依次排序,排序结果经委党委会议研究后在委机关办公平台上进行公示并反馈给各处室长。通过开展二季度季评工作,一是统一了思想。进一步使机关人员的思想自觉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二是提升了执行力。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使各处室清楚看到自己与其他处室间的差距和不足,充分调动出各处室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推进了工作。开展季评工作最终目的是为了推进工作,通过开展季评工作,推动各处室积极工作,勇争先进,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编制《机关规范化管理手册》和《处室岗位职责手册》。编好两个手册,是做好机关规范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得当,措施有力,我委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我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经验少等困难,完成了《机关规范化管理手册》和《处室岗位职责手册》的编制工作。根据法律法规和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等“十定”规定,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职能底数,从机关概况、工作规则、管理事项目录和流程图以及权力动态运行监测四个方面,编制了《机关工作规范化管理手册》。委机关各处室根据处室职责,对工作目标进行分解,明确处室人员岗位职责,根据处室职权和行使依据,明确工作程序和工作质量标准,绘制业务流程图,认真编制了《处室岗位职责手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