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表时间:2012-07-05 00:00  
    

201271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伯阳,组织宣传处处长王贵昭;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晓辉,组织处处长王延峰;郑州市委宣传部助理调研员赵玉亭。参加会议的有:郑州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新党员,优秀职工代表。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伯阳热情致辞。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讲话。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宣读市国资委党委表彰决定。

颁奖典礼分序曲、先进党委和优秀党组织表彰篇、“十星”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十星”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篇、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优质服务品牌表彰篇、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单位表彰篇、结束语六个篇章。播放了反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事迹的VCR,为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委等单位选送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于组织严密,各方配合默契,总结表彰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郑伯阳代表省国资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郑州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创新思路,扎扎实实开展承诺践诺、双“十星”争创等多种活动,实现了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可喜成绩。他要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国资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勇挑重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发展抓党建。要认真总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要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发表题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讲话。他指出:2010年以来,委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的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呈现出领导重视、务实重做、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的显著特点,提高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加强了国有企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促进了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达到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委党委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主要有:1.领导重视,周密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吸取国有企业多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按照上级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要求,精心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健全机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典型引领,推进活动健康发展。2.务实重做,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一是承诺践诺见行动。二是强力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实行党务公开。三是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四是深入开展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五是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六是落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七是扎扎实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3.创新思路,大力开展双“十星”争创活动。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双“十星”争创活动,是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推出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新平台。一是创新思路,在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争创政治引领星等“十星”活动,在共产党员中开展争创政治素质星等“十星”活动,以双“十星”争创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观摩会议,组成专项考核组考核,强力推进双“十星”争创活动。三是不断扩大双“十星”争创活动成果。各企业党组织学先进找差距,一大批企业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双“十星”争创活动中脱颖而出。4.注重实效,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一是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二是促进社会和谐。三是服务人民群众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加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他要求要再接再厉,促进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再上新台阶,努力在企业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有新思路、新作为、新突破、新提升、新气象。一是要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二是要认真开展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巡回交流学习活动。三是要认真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要开展迎庆党的十八大活动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创造国企党建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伯阳致辞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讲话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宣读委党委表彰决定  

                            

                                      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主持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