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群众工作队与社区群众开展党建联建座谈联谊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6-20 00:00  
    

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服务社区人民群众,614日下午,市国资委群众工作队与河医社区群众开展了党建联建座谈联谊活动。我委群众工作队同志、部分市管企业文艺工作者、五里堡街道办事处、河医社区党工干部和社区群众党员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会上,委副主任、驻河医社区群众工作队队长李中正就为什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怎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最基层的组织和办事机构,联系并服务着千家万户。群众工作队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就是要做强做大社区服务平台,千方百计为社区群众服务,这正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建设核心之所在。如何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他指出,要发挥三级网络、四级平台、五级联动的作用,建立“三室六有一中心”,成立楼栋党支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五好家庭、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和帮扶困难党员与群众活动,搞好沟通协调,分析问题,解决矛盾,引导社会舆论氛围,营造良好风尚,共建和谐社区。河医社区居民相对集中、素质也相对较高,社区支部班子思路清晰、作风过硬、与群众关系融洽,办事处对社区的工作也非常支持,所有这些都为我们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谈到党建联建活动要达到的目标时,李主任指出要通过群众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搭建起市委市政府与社区群众联系的平台,搭建起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的工作平台,搭建起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服务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高地,弘扬社会美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道德高地,把河医社区打造成平安、健康、环保、宜居的和谐社区。

联谊会上,群众工作队党员代表卢伟、李永梅和办事处及社区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各方党务工作者畅谈开展党建活动的方法、途径和效果,交流工作的经验体会。最后,市管企业文艺工作者分别进行了歌曲、戏曲、舞蹈等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