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市国资委视察工作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1-07-11 00:00  
    

7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全心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国资监管工作。视察组在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党委副书记张群保,总经济师范凤山等陪同下,先后视察了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和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国有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生产运行情况。最后,视察组一行来到我委听取了我市国资监管工作专题汇报。

余遂盈代表委领导班子对视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专题汇报了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定位,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发展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686亿元,与“十一五”初期相比增长137%。其中,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459亿元,同比增长71.1 %;市管企业资产总额1139亿元,同比增长154.2%。今年1-5月份,市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0.52亿元,同比增长29.0%;实现利润总额4.95亿元,同比增长74.9%。我市国有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后我们要围绕“两新目标”,做到“五个坚持”,实施“六项战略”,实现“四强四优”,科学监管国有资产,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努力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富有成效。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国有资产监管效能稳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能力明显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成效明显,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干事劲头足。

最后,刘全心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委近年来的工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资委要认真抓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目标、措施的落实,注意从以下三个方面探索和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一是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政策,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素质人才,不断增强企业活力;二是要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在涉及我市国计民生、重大基础设施、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和领域,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监管覆盖面,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1、市人大刘全心副主任听取我委工作汇报

2、余遂盈主任做专题汇报

3、人大代表在汇报会上

4、委领导在汇报会上

5、汇报会现场一瞥

6、视察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7、视察金阳电器有限公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