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召开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1-07-05 00:00  
    

为贯彻落实2011年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十二五”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思路,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在南阳市召开了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鲁新成同志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我委总经济师范凤山同志在会上代表参会地市作了经验交流,郑州产权交易市场主任郭立民同志作典型发言。

本次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产权管理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的产权管理工作思路。鲁新成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十一五”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国资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扎稳了阵脚,赢得了声誉。实践证明,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已经成为促进国有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工作,推动了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对于“十二五”期间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鲁新成副主任指出,产权管理工作要遵循“依法合规、市场机制”的工作理念,把握“推动流转、防止流失、优化配置、提升价值”的工作定位,坚持“制度化、程序化、信息化、规范化”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加强监管、完善措施,为实现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18个省辖市国资委、31家省管企业及15家产权交易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有10家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产权交易机构进行了典型发言,参会单位又结合自身情况对产权管理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最后,省国资委产权处对各参会单位提出的有关产权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