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自评、领导点评”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1-02-28 00:00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通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委机关222日起开展了创先争优党员自评和领导点评活动。

对党员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开展公开承诺、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情况。对处室(单位)的点评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针对服务委中心工作中办事效率低下问题进行点评,透彻分析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针对违纪违法现象的纠正进行点评,了解改进情况,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三是针对信访案件处置情况进行点评,查找不足,提出针对性措施;四是针对影响社会稳定、安全隐患等因素进行点评,着重查问题、究根源、定措施、促提高;五是针对本处室(单位)重点工作中的落后事项进行点评,进一步明晰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除支部书记对党员的点评外,委党委书记要对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点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处室(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进行点评,做到全覆盖,保质量。

通过开展自评、点评活动,肯定成绩,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个人素质。引领党员干部在推动国资监管工作、科学发展、服务企业、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组织建设上上水平、当先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