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郑州)产业园隆重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1-01-14 00:00  
    

近日,中粮(郑州)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与东四环交汇处举行。省政府、中粮集团、市政府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奠基仪式,仪式由中粮集团董事姜华主持,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才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粮(郑州)产业园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与东四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约304亩,主要依托我省丰富的小麦资源的交通地理优势,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并配套发展粮油贸易、食品研发、农副产品仓储物流配送等项目。

中粮(郑州)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10.1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小麦加工、仓储(物流配送)、面条、饲料等四个子项目。其中小麦加工项目年加工60万吨,预计投资6亿元,产值17.5亿元,利税1.7亿元;小麦仓储项目投资1.4亿元,预计产值1.6亿元,利税0.3亿元;面食制品项目投资概算1亿元,产值1.7亿元,利税0.3亿元;饲料项目投资概算1.5亿元,产值6.3亿元,利税0.7亿元。一期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7亿元,利税3亿元。

2006年我市提出与中粮集团扩大合作、“退城进郊,异地搬迁”的构想后,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中粮(郑州)产业园落户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会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