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监事会对市管企业外地投资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1-01-04 00:00  
    

为进一步了解市管企业在外埠进行投资或设立分支机构的经营情况,加强对市管企业在外埠投资的监管,按照委党委要求,监事会组成检查组,于1117日起对市管企业在华东、华南地区的12项投资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事会依照先期制定的专项检查方案,以财务检查为切入点,采用审查凭证、监盘、计算分析等方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途径,对12家被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管理情况、资产管理和股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基本掌握了这些投资项目目前的真实股权结构状况、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产使用情况,同时发现这些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下一步监事会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存在问题的整改建议,报国资委批准后督促企业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