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 扎实推进 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新提升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0-12-23 00:00  
    

近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企业2010年度党建“六个一批”总结交流会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召开。河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王贵昭,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郑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刘皓出席会议。委属各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主管领导、政工部长、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巴振东致辞。各企业党委汇报了本企业2010年度实施党建“六个一批”的做法和成效。与会人员参观了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校。

王贵昭高度评价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企业党建“六个一批”活动。他指出,党建“六个一批”活动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了国企党建出水平、科学发展上台阶,抓住了关键,创出了特色,取得了实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细化党建工作内容,使党建工作由虚变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落实到党员综合素质的增强,落实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这些经验值得总结、提炼和升华。省国资委党建处将充分发挥党建“六个一批”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经验带到省管企业,带到其它地市国有企业,推动全省国企党建工作的新提升。

李中正在总结点评中指出,2010年度各企业党建“六个一批”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高,将党建工作目标化、具体化、数字化,将党建措施硬化和量化,措施到位,标准明确,党建工作效果好。二是围绕推动发展和提升服务,开拓思路,开阔视野,拓展党建大阵地、大舞台,形成了国有企业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三是开展党建工作各有创意、勇于创新,丰富了党建“六个一批”活动的内涵。四是注重相互学习和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促进了党建工作的普遍提升。他要求,要针对各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充分挖掘工作潜力,继续推动党建“六个一批”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郑州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王金奎主持会议。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