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企业形象——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实施党建“六大工程”经验交流会
来源:办 公 室   发表时间:2010-12-08 00:00  
    

    2010123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实施党建“六大工程”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河南省国资委党建处副处长潘留栓,郑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赵玉亭,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舒致辞。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党委、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党委、郑州交运集团公司党委着重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行风建设、提升企业形象方面,介绍了本企业实施党建“六大工程”的好做法、好效果、好经验。会议传达了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印发讨论了委党委《关于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对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围绕中心、承诺定责”活动进行考核的意见》。与会人员参观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和党建宣传长廊。

潘留栓讲话指出,郑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好。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在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中,各企业都有好的做法和特点。这次会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议主题突出,开得正当其时。目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创先争优活动正在深入推进,恰逢年终总结的关键时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这次会议,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步工作,以抓党建带动促进企业发展,会议开得正当其时。二是内容丰富,推进措施新颖。“六大工程”涵盖了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了系统性、科学性,市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在推进措施上都有创新,各企业在实施过程中联系实际、统筹安排,有目标、有责任、有措施、有落实,成效显著。三是各企业经验做法各有特点,值得相互交流借鉴。各企业把“六大工程”建设融入企业发展的大局之中,以抓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体现了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不仅值得郑州市国有企业相互学习交流,也为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市国资委党委对企业党的建设高度重视,近年来,无论是党的建设、还是国资监管等各项工作都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了好的效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今后省、市国资委多多加强联系与交流,郑州市国有企业在市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推进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上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中正讲话指出,今天的党建“六大工程”经验交流会,主要侧重宣传、行风建设和创建工作方面的交流。总体来讲,各企业2010年度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企业主要领导、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企业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二是思路开阔。各企业,尤其是会议发言交流的几家企业,专职书记、主管领导党建工作思路开阔,党建工作动脑子,经常思考党建工作,取得了好的工作成果。三是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各企业紧密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切入点选得准,内容比较广泛,有创新点。四是实施党建“六大工程”效果良好,为企业党建工作赋予了生命力、活力。各企业要注重借鉴和总结提升,理顺明年的工作思路,建大平台,做大文章,特别注重创新、注重实际效果、注重形象提升,使党建“六大工程”成为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好的载体和平台。

会议由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王金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主管领导,政工部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在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