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郑州发布  发表时间:2024-02-21 17:17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提高站位 三标引领 锚定目标 创新突破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郑州品牌郑州标杆郑州模式”


2月1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这是甲辰龙年我市“新春第一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以一流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加快打造“投资郑州”品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开创新局夯实基础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路云、陈明、陈宏伟、虎强、李党生、张红伟出席,陈宏伟通报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安伟对去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拼经济稳增长强实力的关键一招,是以领导方式转变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现实路径,是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力推进观念更新、体制创新、服务革新,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决心。

安伟强调,要坚定目标,以党建引领网格化为总平台、总抓手,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年轻化为方向,深入实施“1358”战略,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创一流,加快建设营商环境全国“标杆城市”。要坚持“三标”引领、数字赋能、用户思维、全员参与,对标提标、系统集成、优化服务、创先争优,突出打造一流的政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社会环境,努力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以更优的营商环境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注重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郑州品牌、郑州标杆、郑州模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向新一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就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攻坚方案等征求意见,市发改委、中级人民法院、政务办和高新区、中原区、中牟县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稳步推进“五经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