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有企业动态速览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8-09 17:32  

郑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救援队紧急驰援河北省涿州市 不辱使命彰显国资担当

8月2日,按照国家住建部指令和省住建厅具体安排,郑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在1小时内迅速集结管网抢修、水质监测等方面的党员骨干22人,出动净水车、水质监测车、保障车7辆,于8月2日18时,启程赶往河北省涿州市,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资担当,凝聚善作善为、无私奉献的国资力量。经过14个小时左右的昼夜兼程,救援队于8月3日早上7:30分抵达河北省涿州市。在国家住建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以一座厂区生产用水为水源,现场制水向涿州市受灾民众输送,8月3日10时起,首批制成并检验合格的水陆续向涿州市受灾民众输送。

郑州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党建品牌获“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近日,郑州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投资管理公司党支部“红色物联 智惠万家”党建品牌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报》集团和中企党建研究院联合授予“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通过“三标”体系认证

近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成的审核组对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审核,经审核,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管理体系文件适宜,运行过程有序、受控、合规,能够按照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有效运行,符合“三标”体系认证标准。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郑州市公交线网服务提升方案》

8月1日,郑州市公交线网服务提升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郑州市公交线网服务提升方案》将从8月份开始实施。按照方案要求,将通过打造一批高频骨干线,优化公交与地铁重复线路,解决公交与地铁衔接问题,开行“随需而至”网约公交,公示线路“班次到达点”,打造“乐购巴士”“乐游巴士”“假日文旅线路”、校园公交等特色线路,满足市民出行新需求。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车服务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公共交通和文化旅游优待政策实施方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民生举措,自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本人优待证至郑州地铁全线网(含3号线一期)任一车站客服中心领取车票后可享受免费乘地铁,后期待云闪付乘车码完成升级后可实现免费扫码乘地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本人优待证可直接免费乘市内公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