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要求 凝聚党心民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郑州市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10-30 09:26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在全市国资国企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于东启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和新的要求,为做好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  廖新新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众望所归、时代需要,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市国资国企必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做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忠实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筑牢坚实支撑。

 市国资委宣传教育处处长  杨慧莹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市国资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宣传教育的处室负责人,我将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规范化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宣传贯彻好党的政策和党的章程,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  丁青海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国有企业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收官之年,我市系列重组改革也已进入攻坚期。面临国企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本人亦将带领集团公司上下,遵循党章精神,发挥公用集团在城市运行保障中的支撑保障和主力带动作用,找准要害、补齐短板、重点攻坚,增强垃圾发电、清洁能源、静态交通、园林绿化、城市管养等产业链发展韧性,打通产业链痛点堵点,积极探索城市运营管理的精细化和品质化,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梁伟刚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国有企业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市管企业,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好党章赋予国有企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职责,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围绕当前我市国企改革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深入融合,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为郑州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三工段段长  颜红军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更好维护党章权威、发挥党章重要指导作用,增进党的团结统一,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集中供热行业的一名普通党员,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为供热用户服务的本领,用自己的言行体现国企人的奉献和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