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新荣誉!—— 国资国企抓能力转作风,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3-31 16:31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国资委扎实部署,精心安排,全面促进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各市管企业以比学赶超点燃发展激情,以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深刻悟、结合谋、务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企业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斩获新荣誉,积蓄发展新动能。

坚持创新驱动 斩获省级荣誉

近日,喜报频传,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连续接到2份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授权通知,分别是“一种含污泥气化干馏渣的改性混凝土砖及其制备方法”和“一种含污泥气化干馏渣的加气混凝土及其制备方法”2项发明专利,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又迈出重要一步。此前,净化公司还荣获“2021年度技术创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国家全力推进“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任务背景下,净化公司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制定实施“科技创新措施三十条”、“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坚持创新驱动与稳中求进并重,在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秉承“科技创新、品质一流、用户至上、不懈追求”的理念,加大科研投入,培养人才队伍,重视技术与管理创新,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科创金融精准赋能科创企业

科技筑新城,屹立龙湖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信用支持,郑州银行率先落笔,积极参与区域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共建金融创新实验室,配置专项资源支撑中原科技城科创金融发展、为科技型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和试点内嵌式审批服务,见报即审,且优先安排投放额度,确保企业“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郑州银行把金融惠企做成暖心“大文章”。

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综合提升

近日,“9+1”所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建设项目加速推进,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协调各施工单位,紧盯目标节点计划,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科学调配力量,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同时对各项目现场采取定岗定责、加大人力物力及机械设备投入、施工辅材一次性投入、现场施工平行作业等措施,多点发力加快建设。

加速工程建设 赋能园区发展

金岱智慧产业园作为河南省“三个一批”和郑州市重点小微企业园项目,郑州地产集团先后完成项目地块拆迁、垃圾清运、硬化地面破除、土方清表及文勘等工作,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周边基础设施一期文治路的综合提升工程实施,通过周边形象提升为园区赋能,目前项目周边及内部场地已具备郑州市重点小微企业园集中开工仪式举办条件。

加大技术攻关 建设智慧企业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复杂机械系统数字孪生工程研究中心等16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中原环保成功获批建设河南省智慧水务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国有企业在构建核心技术攻关中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智慧地铁、智慧水务、智慧供热、智慧公交等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优化基础设施 便利市民出行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正式开岛向市民开放,郑州地铁4号线金融岛南站、北站已于开岛前正式通车。郑州地铁集团坚持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打造特色标识示范站,持续推进文化地铁、智慧地铁建设。

吸引集聚创新人才 做强创新势能生态

近日,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沁河苑项目被列为郑州市第二批配租项目,本次共计232套房源纳入配租,均具备拎包入住条件,同时规划有配套商业、幼儿园、运动场等,周边医疗、教育资源丰富,可解决青年人才日常生活需求,为助力郑州全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吸引集聚人才提供切实保障。

下一步,全市国资国企将持续增强高标高速高质量意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标”活动,打好国资国企改革组合拳,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跑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国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