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多形式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3-28 20:07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近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走进新区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感受现代污水处理设施的神奇魅力,见证“污水”变“清水”的过程。希望通过媒体的笔触和镜头揭秘污水如何重回自然,增强人民群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去沙土及垃圾、脱氮除磷、沉淀过滤消毒三个主要处理流程后达到去污效果。参观过程中,讲解员按照污水处理流程,一边带领记者参观现场设施,一边讲解每个环节的工艺原理,同时结合现场取样的方式,对总进水、二沉出水、总出水、矿泉水进行了对比观察,展示了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的“华丽变身”。

3月24日,南曹项目部党支部以“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启动2022年度“中国水周”——水质水量调查,本次水质水量调查既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郑州市“四水同治”的重要基础工作,本次水质水量调查工作将为摸清郑州二七及管城南部片区约145平方公里污水状况,为南曹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提供重要的一手资料。

马头岗污泥处理厂组织开展了“守护每一滴水”手抄报评比活动,职工们拿起画笔,用最绚烂的色彩描绘地球最纯净的底色。在生产中,马头岗污泥处理厂近年来以精细化管理为举措,以解决生产中卡脖子问题为导向,通过贮泥池除臭系统的改造,加药装置药剂稀释中水替换等方式对生产用水精细化控制,降低生产用水量,节约水资源。

双桥污水处理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加强“节水周”宣贯学习。通过水专项黑板报、电子大屏播放节水标语等形式,加强对《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宣传,并组织班组人员进行《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学习培训,运用多种手段加强节水形势宣传、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推动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