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产集团曹珂、郑州公交集团曹瑞娟入选全省第二批“新时代百姓宣讲员”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2-25 15:47  


近日,省委宣传部评选确定了全省第二批“新时代百姓宣讲员”33名,郑州地产集团曹珂、郑州公交集团曹瑞娟成功入选。

“新时代百姓宣讲员”的设立旨在切实加强基层宣讲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百姓宣讲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作用,真正打通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把开展基层宣讲工作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的重要途径,2021年共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1060场,32403人次,先后荣获了郑州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优秀组织奖、郑州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曹珂、曹瑞娟是郑州市国资委宣讲团成员,此次省委宣传部评选,从全省两百余名入围宣讲员中脱颖而出。

曹珂,现就职于郑州地产集团,先后荣获郑州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郑州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先后应邀到多家国企开展党课宣讲和公文培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乡镇开展党课宣讲,受到群众的喜爱和好评。个人文学作品先后发表在《人民日报-人民号》《学习强国》《中国社会报》《中国网》《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权威媒体。

曹瑞娟,现为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三车队60路车长,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公共交通行业先进个人、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技术状元”、市“三八红旗手”、郑州市“十大杰出女性”、郑州市“文明市民”称号、郑州市最美车长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始终坚持用真心换得尊重,用信任擦亮城市名片,她的事迹曾多次被国家省市新闻媒体报道。同时,她带领着曹瑞娟志愿服务队、曹瑞娟劳模工作室,驾驶着党代表流动车厢,宣传着党的创新理论,弘扬着爱的精神,践行着责任和担当,成为弘扬大爱和文明的使者。

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主题,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