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乘势上 齐头并进开门红——郑州市市管企业以项目建设增势促发展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2-18 17:28  


人勤春来早,拼搏“开门红”。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着力营造抓总抓重抓要、谋实干实务实的干事氛围,确保实现虎年首季开门红。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引金融活水 添企业活力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优先保障防疫相关项目的审批,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做好续贷支撑,给予防疫重点企业专项融资优惠;常态化线上对接企业,2022年1月以来,已开展两期线上银企对接活动,累计触达企业近200家,线上对接指导150余家企业成功办理贷款,放款金额达1.5亿元。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停工不断档 民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紧盯重点项目,严控工程质量。春节期间,省医项目作为解决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枢纽的一类重点民生工程,各参建单位不停工、不断档,全力推进项目实施。金岱科创城项目自年后开工以来,鼎瑞街等3条道路已实现亮灯通车,体育公园等首批区域完成施工开放;实现多渠道精准招商,目前完成签约企业超23家;同步推进报批报建,取得各类证件40余个。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 打造供热领军者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动供热主业转型升级。全年计划投资10亿元,第一季度计划开工建设2022年新建热网、老旧热网改造、紫辰路供热管网等重点项目,年内依托“河南省清洁供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经开区热源厂低碳改造、城镇热网补热等低碳供热项目,打造城市综合供热行业的领军者。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助力弘扬黄河文化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文化建设增韵,助推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快速推进,加快打造黄河文化主地标。春节期间,500多名项目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坚守项目一线,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极力奏响新春奋进曲。目前参建工人达到1000余名。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鼓足干劲开好局 铆足拼劲抓建设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坚决抓好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南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两大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虎年开门红。目前,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加快推进沉池、二沉池、生物池等主体工程建设;南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现全力推进主箱体施工工程。两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日污水处理规模45万吨,将有效提升郑州市的水生态环境。

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承担的航天集团重点项目Q150MD产品项目,已于2月10日进入关键的调试试验阶段,各部门紧盯生产任务,协调联动,确保2月底具备外方培训条件,促进公司一季度目标顺利完成。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紧抓项目建设 打造智慧供水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加紧郑州龙湖水厂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多个城市水厂改扩建,紧盯建设进度和时间节点,积极备战供水高峰。同时,有序推进智慧供水调度系统、智慧供水服务系统等项目,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实现供水系统“智慧生产”、“智慧服务”和“智慧决策”,使供水生产更高效、管理更科学、服务更优质,为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勠力同心谋发展 群策群力促提质

郑州公用集团立足以“优质发展”为年度战略口号,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方面,东部项目确保高效平稳运行;南部项目进入运营期,全面冲刺达产运营目标;西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锚定2023年建成既定目标持续发力。市政基础设计建设方面,惠济区市政路网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南四环道路快速化工程项目全面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工作,守护居民出行安全;生态水循环项目多措并举,为项目运营做好准备。

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坚持共建理念 改善生态环境

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聚焦潮河生态治理工程,紧扣“安全、生态、景观、文化、幸福”的五河共建理念,截至目前,项目一标已进行完工验收,项目二标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进一步改善了当地河道生态环境,提高了流域防洪排涝能力。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全市国资国企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市委“九增”行动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站位国家中心城市谋划当先锋、做示范的国资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谱写国资国企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