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管网不忘初心,保供水砥砺前行——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听诊师”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06 11:39  


在我们这个城市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昼伏夜出,用耳朵倾听地下水流声,平均每年检漏排查市政供水管网6000公里。自2013年至今,他们共上报全市各类漏水4800余处,为减少郑州城市供水爆管、漏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供水管网听诊师”。

这支以青年职工为主的队伍,担负着郑州供水管网的漏水普查工作,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力科管线探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科公司),一直以来,他们始终发扬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对标一线,学习新技术、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新方法。创新“631”动态普查模式,组建科技化检漏团队,积极开展检漏技术研发,“人机结合”实施智慧检漏,大大提高了供水管网漏水的检测率、及时率。

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还主动将“奉献精神”融入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热潮中去。2008年初,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千里驰援贵州铜仁;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抽调三名队员深入绵竹市重灾区抢修供水管网;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队员们昼夜不停,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市区152公里DN500以上重点薄弱大管网漏水隐患排查,全市900余公里市政供水管网检漏、88条塌陷道路区域管网普查检测,422个路面塌陷处漏水隐患排查;2021年8月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时,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勇闯封控区,深入定点隔离医院检修供水管道。

近日,力科公司喜获由共青团中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23家单位联合发文命名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并于2021年12月2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下一步,力科公司管网普查组将以“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为新起点,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以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的姿态、负责的态度,为推动郑州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查管网不忘初心,保供水砥砺前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