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入选2021年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名单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0-20 16:31  


近日,河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文公布2021年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名单,中原环保成功入选。这是自2021年河南省政府启动“头雁企业培育行动方案”的第一批认定企业,对于河南省企业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2021年上半年,为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质量效益优、成长性较好、带动能力强的头雁企业,河南省政府下发了《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力争五年内新增千亿级企业2-3家、百亿级企业20家左右、10亿级新兴企业100家以上,带动5000家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形成一批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现代化产业链,以头雁企业带动河南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行动方案明确,要加快资源整合,健全培育机制,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头雁企业,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此次参评企业均来自河南省实力雄厚的制造业企业,中原环保能够入选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名单,是对公司发展成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的高度肯定,成为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近年来,中原环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建成标准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工程化场地等多个专业化研发基地;拥有3个省级科研平台,包括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污水高效低耗处理与污泥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污废水及废气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覆盖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废气处理三大领域;1个市级科研平台,郑州市水环境污染深度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依托自身科研平台,成立技术研发团队,参与多项省级技术导则与团体标准的编制,承担多项研发课题,其中《城镇生活污泥干化焚烧成套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

中原环保始终瞄准技术前沿,加强前瞻布局,加快创新突破,在污水深度处理、污泥资源化利用、“智能+智慧”水务、农村污水治理一体化设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园林生态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优势,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累计获得研发成果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余项。荣获“河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环保服务示范企业”“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原环保将以入选头雁企业为契机,充分发挥头雁企业在融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创新发展之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压奋进、务实担当、克难攻坚,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提升“中原环保智造”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为推动河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