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系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09-13 15:12  


郑州市国资系统在市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瞄准“靶心”、找准“重心”、彰显“本心”,在攻坚克难中办实事、解民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瞄准“靶心”,打赢防汛抗疫战役

无论是防汛救灾还是疫情防控,全市国资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上下凝聚合力,勇担社会责任,打赢防汛抗疫战役。自来水公司设立130余处临时供水点、采集水样4952样次,保障供水系统正常运转;公交集团339条运营线路历时5天全部恢复运营,保障市民安心出行;交运集团调集应急运力,及时转运滞留旅客、受灾群众、医患人员10000余人,守牢城市生命线;公用集团对全城主要干道进行消杀,彰显国企担当。

找准“重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市国资系统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原环保继续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力争打造郑州市国企改革标杆企业;郑州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创新创业金融债,助力“双创”再提速;建投集团完成两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方便市民出行;地产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展现市管企业生机与活力。

彰显“本心”,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与30余家市管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值守高速卡口、助力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开展爱心捐赠、做好防疫宣传、打造“移动美发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热力集团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郑州测绘加班加点为学生家长办理配图业务,解决户籍住址和不动产证地址不一致问题,便利小学新生报名,让“绿城国资”志愿红的身影绽放光芒。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晴雨表”。下一步,全市国资系统将继续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