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天宇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8-17 15:59  

    先进事迹表现材料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天宇


    王天宇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对全行工作的领导,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营管理高质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及抗汛救灾以来,全行5000多名员工零感染、零伤亡。

    全面从严治党,彰显忠诚本色。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重大决策的前置程序,“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更加规范。2018年在全省国企中率先开展党委巡察,与纪检监察双管齐下,完成党委巡察和“回头看”57次,查摆问题2500余个,依此调整干部42名,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不断提升站位,自觉服务大局。扛稳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十二五”以来带领郑州银行累计向全省投放资金1.2万亿元,支持“一城一园”资金200多亿元。面对汛情、疫情等重大考验,第一时间推出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目前已发放贷款2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履行企业责任,带头奉献社会。“十二五”以来,累计纳税近170亿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及本次抗汛期间,全行累计捐款捐物1065万元,近年慈善捐赠价值累计超1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