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有企业多举措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7-23 11:02  

近日,郑州持续遭遇强降雨,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安排防汛抗险工作,各市管企业迅速响应,主动担当,多举措开展防汛工作,充分激发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交运集团

面对险情,面对生命的呼唤,郑州交运集团勇于担当,按照省市防汛工作统一部署,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及时疏散市区各个汽车站旅客;调集防汛人员1600人,组织应急运力120台,逆行而上、不畏风险,全面投入到疏散郑州高铁东站、登封告成镇等转运旅客、安置群众避难救助和防汛救灾工作之中。

据统计:7月20日夜,郑州交运集团共转运救助旅客和受灾群众10000余人次。

郑州公交集团

郑州公交集团党委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深入险情一线,处置隐患、保障安全。

各运营单位和修理单位班子全体成员与广大职工共同奋战,一公司党员突击队、二公司王耀武党员突击队、苏师傅志愿服务队,三公司防汛抢险分队、四公司党员志愿队等多支队伍,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冲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豫龙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义昭带领20余名应急人员,在汛情较为严重中原路地下道,突破各种艰难阻碍,成功救出7台公交车辆和若干私家车,营救出市民乘客100余人。广大干部职工面对暴雨毫不畏惧,偕起手来、坚守岗位,安抚乘客、确保安全,舍小家顾大家。

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市场发展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带领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广大党员到市投集市、十八里河农产品配送中心、关虎屯生活广场、经八路和岳寨农贸市场等主要市场经营场所,实地检查应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加强对主要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情况监测,及时准确发布如粮油、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求和价格信息,指导和帮助商户组织货源,做好商品调运和投放,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平抑市场波动。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面对极端强降水造成的汛情,作为城市排水的重要设施,7月20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应急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包负责各重点单位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在岗,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落实防汛应急任务,对各污水污泥处理厂供电设施、排水管网、构筑物等重要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清排积水,抢修设备故障,恢复正常运行,力保污水污泥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实时监测河道水位,制定应急措施,积极应对暴雨冲击,守护城市排水安全。

目前,净化公司所属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双桥污水处理厂、马头岗污泥处理厂、八岗污泥处理厂面临较大压力,还能正常运行。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暴雨灾害发生后,面对因原水供应和电源中断造成5个水厂停止生产运行、多个区域停水或降压供水局面,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党委班子成员24小时坚守指挥“防大汛、保供水”第一线;积极主动协调电力供应、南水北调供应部门恢复电力和水源供应;组织党员突击队500多人次冒雨排除柿园水厂泵房、石佛沉砂池等多处险情;紧急设立两部临时供水热线电话接听市民来电;组织200多名管网巡查人员对全市自来水管网进行巡查、排查漏点,300多名抢修人员对破漏管网进行抢修维修;在停水和降压供水区域设立60余个临时供水点,全天候为市民提供基本生活用水。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汛措施,突出重点部位防守,扎实做好暴雨防御、隐患排查、雨水倒灌、深基坑排水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汛期生产安全。

马头岗水务分公司作为郑州市北部区域重点排水单位,紧邻贾鲁河畔,同时面临生产、防汛和泄洪三重压力,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始终奋战在防汛保产的最前沿,带头进行现场勘察,排除厂内险情,“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主动扛起重担,坚守在重要的生产设备设施关键地点,共同筑起抵御汛情的“生命通道”。

郑州公用事业集团

作为保障城市顺利运行的服务者和运营商,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展开应急行动,全力以赴应对暴雨突袭。

21日夜间至22日下午5点,郑州公用集团民安实业共组织出动92支突击队,出动各类作业车辆360台次,出动人工3470余人次,用水量3568吨,清理86500平方米淤泥,处理89棵倒伏树木,清扫面积1405.26万平方米,发现并上报坍塌49处,抽排地下空间积水16处。

郑州保安集团

保安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级管理人员全员在岗待命,全体保安人员积极排除隐患,搬沙袋、清积水、设路障等,暴雨中执勤忙不停。

特别是中原保安公司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拧成一根绳”,做到规范巡查到位、安全防护到位、巡查记录到位、交接培训到位、迎接检查到位、确保责任到位“六个到位”,在抗击汛情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热力集团

郑州热力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和统计各单位情况,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热源厂、热力站、中心机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工作,时刻关注积水、漏水风险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处置险情。

郑州地产集团

为确保项目现场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抢险责任分工,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及时接收汛情信息与汛情预警,确保政令传达、信息畅通,各子公司项目部按照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应对,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在集团党委指挥下,西流湖公司党支部立即在项目上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落实防汛应急各项部署,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检值班,工程部人员随时待命,全面排查项目防汛处置、安全隐患及渗漏点,确保项目属地安全。党员抢险突击队冒着被困的风险,冒着暴雨与庙王村村委共同营救50余名被困的工人兄弟,直至当天深夜十点。郑地生态有限公司市政项目部、新港华苑项目部、牛口峪引黄调蓄工程项目部、石佛沉砂池项目部均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实时监控汛情,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

郑燃地产

面对重大险情,郑燃地产党支部领导班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力、物力投入抗汛抢险中去。同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抗汛抢险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郑燃地产积极与社区、物业联系,组织人力物力,充分发挥国企地产在组织、人员、建设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直接参与抢险。在建项目组成3支抢险队,全力参与驻地、工地附近的防汛工作,排除了一个个的险情隐患,有效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在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抗洪突击队,冲向第一线,奔赴现场参与抢险。在交通工具无法进入的情况下,步行到达现场。党支部领导班子加强部署,在各个在建项目、在管小区建立“防汛执勤点”,轮流巡检值班。

郑州城建集团

郑州城建集团党委迅速行动,深入金水路西延、三环快速路、青少年公园地下停车场、公交场站等工程项目一线,不惜一切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项目安全度汛,保障郑州市民安全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