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信访评估 从源头预防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29 00:00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信访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避免矛盾和问题的发生,我委于年初决定在全市市属国有企业中推行信访评估工作。为尽快展开此项工作,近期,我委与市委群工部负责信访评估工作的同志围绕“信访评估的原则”、“信访评估的程序”、“信访评估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信访评估的适应范围”等课题到率先开展信访评估工作的渑池县学习“渑池模式”。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社会的快速转型和利益格局的不断调整,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各类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信访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信访案件发生的事前预防机制不健全,是信访矛盾和问题发生的重要因素。为此,我委要求市属国有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亲民、爱民、为民意识,真心实意为民负责,竭力做好信访工作;二是要大力强化信访源头意识,深化源头治理活动,积极探索信访工作预访新机制;三是在市属国有企业中建立信访评估制度,推行信访评估工作。特别是在实施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以及推进其它重要工作前,要科学评估,充分考虑是否会涉及群众利益、是否会引发信访问题、是否会产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

相信通过本次信访评估工作的学习与调研,会推进我市市属国有企业信访评估工作的开展。从而转变传统的方式方法,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