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突出人文关怀 安全管理彰显人本理念——郑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启动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22 00:00  
    

郑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旋律,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公司员工安全意识和素养。于61正式启动了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活动,以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安全和谐发展。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在安全生产月中,公司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管线巡视、入户安检、户内隐患整治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加强高压设备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作业过程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施工事故;认真开展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的维护检修,做好夏季的防暑降温、防雷、防汛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专题教育。在安全生产月中,公司将利用媒体宣传等形式,对广大用户进行安全用气和燃气常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机制建设,统筹安排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价等专业培训,组织公司员工收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三是构建制度体系。在安全生产月中,公司将召开一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献计献策座谈会,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价等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制度,为确保科学、准确完成生产过程危害辨识、风险评价、风险控制和管理方案打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