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信访工作得到市督查组的肯定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15 00:00  
    

64,市信访第二督查组到我委督查“化积案、降访量、促和谐、迎国庆”信访集中活动开展情况。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主任贺纪祥同志及委信访工作处的同志就我委“化积案、降访量、促和谐、迎国庆”信访集中活动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市信访第二督查组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冯明同志提出了本次督查的重点:一是省、市交办信访积案领导包案情况;二是县级领导干部接访与下访情况;三是单位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四是单位信访评估开展情况。根据督查组的要求,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主任贺纪祥同志就我委对此次“化积案、降访量、促和谐、迎国庆”信访集中活动中,委领导高度重视、细致安排、逐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委信访工作处处长任予东同志具体汇报了就交办我委信访积案领导包案情况、委领导干部接访与下访工作情况、委矛盾纠纷工作排查和委信访评估开展等情况。市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委领导信访接待室、委领导接访公示、查阅委领导接访记录及下访工作日志、查阅矛盾纠纷排查记录等有关资料后,对我委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一是肯定了我委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八项制度”落实到位,对信访工作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安排部署具体、详细。二是对交办的信访案件做到了案情清晰、办理细致、责任明确、反馈及时。三是委领导接访公示清晰、委领导接访与下访工作认真、记录详细、处理到位。四是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评估工作做到了不缺、不漏、周密、严谨。

市督查组认为:我委的信访工作在市直机关中具有独具的特色,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我委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认真进行总结,在适当的时机在市直机关中进行推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