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信访工作情况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15 00:00  
    

本月委机关共接待人民群众来访1438人次,其中集访528人次,来访起数和人数分别占来访总量的35.71%73.68%;个访910人次,来访起数和人数分别占来访总量的64.29%26.32%。接待人民来访总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4.29%69.84%

根据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的实施办法》和市委《关于建立和完善三级领导干部大接访长效机制》的文件精神,我委及时将领导接访地点和下访单位进行了统一安排,在网站上公布的同时,在委一楼大厅进行公示。本月19个工作日内,委领导在规定的接待场所共接待群众来访1438人次,到14个单位进行了下访。

通过建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的群众来访接待和下访机制,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解决信访问题中的主导作用,强化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促进了信访问题在基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减少了越级上访和非访案件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