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12 00:00  
    

为落实“为企业服务年”精神,做好对我市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我处先后两次对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行跟踪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了解该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

2008513日,郑州市发改委以郑发改设[2008]250号文批复郑州市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该项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区部分及厂外配套的污水提升泵站和4.2公里的压力输水管线,预计总投资36647.96万元,是我市2008年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同时被列为我省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投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会由目前的10万吨提高到20万吨,将大大改善郑州西北部的环境污染情况,为郑州市民及沿线流域的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态环境。

今年4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同志亲自到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视察工程进度,现场为企业解决了工程出水通道问题。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以王文超书记的亲切慰问为动力,企业班子领导坚持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三保”工程要求,做到分工明确,实施责任到人,每周召开两次工程工作会,研究解决施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发扬红旗渠的精神,克服工期短、施工要求高等困难,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17800万元,工程土建工程主体已经完工;厂区综合管线铺设和生产设备安装已经开工;电气设备安装的招投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目前郑州市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可实现试通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