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快 质量高——郑州交运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08 00:00  
    

520,郑州交运集团公司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安排和上级的要求,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郑州交运集团公司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严肃认真,具有以下突出特点:

一、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采取谈心、问卷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206份,经整理,收集到对领导班子六个方面的意见共254条。党委召开预备会,把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传达反馈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

二、会议组织认真。在领导班子成员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党委快速行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遂生同志主持会议,认真通报了征求意见、召开预备会的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为了使领导班子成员得到有效监督和拓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果,请总公司机关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党员代表和市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三、学习效果显著。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对前段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深化,是反映单位和个人学习实践活动的窗口。领导班子17名成员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风实际,对照焦裕禄精神,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收获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前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上发言的共同特点是:学习体会丰硕,联系实际紧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得力,前进方向明确。

郑州交运集团公司党委注重总结转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持把科学发展观理论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量化为标准、细化为措施。学习焦裕禄精神,紧紧抓住公铁竞争等关系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交流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谈心会、以焦裕禄为榜样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动员会、度危寻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誓师会,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