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指导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入基层——公交总公司各分(子)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靓点纷呈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6-08 00:00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公交总公司党委着重加强指导,确保各分(子)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靓点纷呈。

公交电车公司牢牢把握“科学发展、提升服务”这一主题,坚持把重实践、重实效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星级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公交品牌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总公司正确领导下,继续按照“坚持发展、创造满意、力创公交优秀”的工作思路,把30年积淀化做不竭的发展动力,用电车人特有的勤劳和智慧,续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公交二公司带着问题搞调研,努力解决市民高峰时段出行难问题。为有效缓解节假日和平时高峰时段乘客出行难、车厢秩序差和车厢利用率低等问题,利用地处大学城,与周边学校联系密切的优势,大胆尝试,积极与周边大学的学生会联系,组织“服务进车厢,亲情1+1活动。在节假日和平时高峰时段,一台公交车配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跟车服务。运营中,青年志愿者与车长协同合作、紧密配合,极大的提高了车厢内的服务质量和车厢的利用率,有效地缓解了乘客无秩序乘车所造成的公交难坐的问题,得到了乘客的交口称赞。

公交六公司通过向职工发放线路客流调查表,听取一线车长的意见的途径,调查了解不同线路的客流特点,在此基础上对线路运力进行优化整合,对运营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对各主干线路增加了车辆的运力,努力解决市民高峰时段出行难问题,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其中,59路增加3台,3034路分别增加6台,11路增加8台,充分满足了市民出行的需要。在运营调度管理上,充分发挥GPS调度作用,杜绝串车造成大间隔,高峰正常发车,保障运营秩序良好。

公交七公司结合单位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把“红色家园”的建设作为一项党建重点工作,构建党建工作网络。通过“红色家园”,架起与广大党员的“暖心桥”,使党员走进家园就会感到“家”的温暖;架起上级党组织与下级党组织、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职工的“连心桥”;架起公司党组织与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的“爱心桥”;架起公司党委与广大党员和广大职工的“联络桥”;架起公司党员之间、党员与职工之间互帮互助的“互助桥”。“红色家园”成为了党建管理、教育、服务、展示的窗口,成为了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落实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扎实的阵地。

公交八公司根据道路施工路段较多,多条线路绕行,容易发生塞车,车辆运行间隔不均,乘客乘车不方便,投诉增多等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管理,强化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保畅通。安排管理人员到重点堵车点执勤,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安全行驶;征询市民乘车意向,收集意见建议,合理调整优化线路,将25路、25支线部分路段调整到长江路,避开塞车严重的部分路段,将受施工影响较大的33路、86路、129路等线路进行加密,6条线路共计加密12个部位,减少发车间隔,最大限度保障乘客乘车;与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在航海路部分有条件的路段,使用隔离带划出公交专用通道,提高公交车的通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